English

电白高考作弊案查结

2000-12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

本报广州12月1日电发生在今年7月广东电白县的团伙性高考作弊案件,现已查明。组织策划高考作弊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;对此案负有重要责任的7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、7名学校领导及参与作弊的23名教师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。这是记者今天从广东省纪委获悉的。

据省纪委、省监察厅负责人介绍说,这次电白县发生的高考作弊案的原因及教训是多方面的:一、一些领导对教育工作指导思想不端正,有令不行,有禁不止,片面追求升学率;二、一些领导严重官僚主义、玩忽职守,置省考试中心发出《关于防止利用通讯工具进行普通高考作弊的紧急通知》于不顾,给作弊者以可乘之机;三、电白县的教师队伍建设、教育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,按规定,高三毕业班的教师是不能参加高考监考工作的,而负责资格审查工作的梁禄生、陈作达、陈建明等人却置此于不顾,使作弊者得以连闯数关违规担任监考员。

另悉,省招生委员会日前还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决定,取消了33名作弊考生的各科成绩,三年内不准参加高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